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余江

讲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癌的综合诊治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诊...

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减重手术技术得到了不断的改进,在未来,它还将朝着哪些方向发展?下面就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余江为大家展望减重手术未来发展的前景。

家庭医生在线:请谈一下减重手术未来发展的前景

余江副主任:减重手术未来发展的前景一定是,我个人理解一定是,朝着两个方向,一个是手术的更加精准和高效。就是说比如说,我们要做胃小囊,做一个30毫升的,那就是30毫升,40毫升都不行。要旁路,如果要扩置100公分的小肠,那就精精确确是100公分,所以要做到精准。这是一个。

第二个就是更微创。比如说现在传统的减重手术,可能需要5个戳卡孔,那将来可能,可能有减孔的减重手术,这样的话手术创伤就更小,这是减重手术将来发展的两个趋势。

另外还有个更主流的趋势,可能它需要融合外科、内科、营养、护理方面的多学科团队,这种多学科团队,对于减重患者的一个全程管理是将来这个疾病管理模式的一个趋势。

总结:减重手术未来将朝着更精确、更高效和更微创的方向发展,另外,减重手术未来更主流的趋势是融合外科、内科、营养、护理方面等多学科团队,为减重患者进行全程管理。

专家介绍:余江,男,1976年生,2001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七年制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一直在附属南方医院普外科工作。2013年于南方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

现为亚洲腔镜及内镜外科医师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微创外科医师专委会青年委员及青委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胃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常委、广东省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青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医师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和《中华消化外科杂志》通讯编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