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青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重症患者的肠内外营养支持;慢性肾功能...

需要接受减重手术的患者大多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暴饮暴食情况,那么在围术期间,患者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下面就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李青为大家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围术期期间,患者的饮食结构应该是怎样的?

李青:我们会建议患者首先要做到减少他全天总能量的摄入。那这个方面的话,可以由我们专业的营养医师、营养师来给他制定一个个性化方案。包括会建议患者避免暴饮暴食,减少全天像总能量的摄入这个方面。

第二的话我们会建议减少餐次,例如我们会建议患者控制每天三餐,避免餐间进行加餐以及睡前进食零食、夜宵这样子的不良饮食习惯。

那同时的话,我们会建议患者可以增加适量的全谷物的这类食物的摄入,以及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的摄入和少量的低糖水果摄入。

那第四个方面,我们建议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的环境。

这就是我们建议患者,在围手术期的一个饮食结构方面的情况。

总结:患者在围术期间要减少全天总能量的摄入,并且减少餐次,同时增加全谷物、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以及少量低糖水果的摄入,还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的环境。

专家介绍:李青,副主任医师,医学营养学博士。2005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于当年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人类营养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南方医院营养科,从事临床营养专业11年。2013年获得南方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学位。曾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临床营养科访问学习1年半。擅长重症患者的肠内外营养支持;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营养治疗;肥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营养干预。 

专业研究方向:围产期妇女并发症的营养调查及干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