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青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重症患者的肠内外营养支持;慢性肾功能...

减重手术会导致患者的消化系统出现一定的改变,那么,减重术后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李青将为大家解答这一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术后患者会容易营养不良吗?

李青:进行任何的这种外科手术都会造成患者的胃肠道病理结构的改变、生理结构的改变。因此的话,患者在术后的话会出现营养不良,尤其是对于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缺乏会导致营养不良。那主要的话是维生素B族、维生素D以及钙、铁、锌这种微量元素的缺乏。

那这种情况下钙的缺乏可能会,我们是需要建议患者补充钙制剂,而维生素A、维生素D、B族维生素的缺乏,我们会建议患者补充像善存这样子的综合性的多元维生素。那他的剂量也是普通人的2倍

同时的话因为钙、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患者,有的患者会出现骨质疏松,那铁的吸收不良的话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

所以说的话我们说建议常规的进行外科手术减重的患者需要每天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制剂。

总结:减重术后患者胃肠道会出现生理结构的改变,因此术后的营养不良是无法避免的,因此,患者术后要加强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D以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

专家介绍:李青,副主任医师,医学营养学博士。2005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于当年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人类营养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南方医院营养科,从事临床营养专业11年。2013年获得南方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学位。曾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临床营养科访问学习1年半。擅长重症患者的肠内外营养支持;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营养治疗;肥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营养干预。

专业研究方向:围产期妇女并发症的营养调查及干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