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青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营养科

重症患者的肠内外营养支持;慢性肾功能...

很多减重患者都觉得,减重手术只需在术前入院准备手术即可,不觉得有必要进行术前的饮食控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李青将为患者阐述减重术前接受围术期饮食控制的必要性。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前患者为什么要接受围术期饮食控制?

李青:因为术前的医学营养治疗,它是可以保证手术的整个治疗效果。而且可以预防、避免术后远期并发症的一个重要环节。那么我们说因为这些减重的手术,肥胖患者,他们在术前由于长期的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例如暴饮暴食,长期的高糖高脂肪饮食,会导致他们体内会存在一定的营养不良的风险,因此我们会在术前给他们进行营养评估。

患者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我们会在术前给他们纠正营养不良。那同时的话术前如果可以有效的饮食控制,让他们的体重降低5%到10%,甚至10%这个情况下的话,就可以对外科手术医生整一个手术过程降低手术风险、缩短手术时间有帮助。所以术前的营养,医学营养治疗对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须的。

总结:减重术前的营养控制可以保证手术治疗效果,并且可以预防术后出现远期并发症,这是减重手术不可缺少的环节,对患者来说是重要也是必须的。

专家介绍:李青,副主任医师,医学营养学博士。2005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于当年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人类营养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南方医院营养科,从事临床营养专业11年。2013年获得南方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学位。曾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临床营养科访问学习1年半。擅长重症患者的肠内外营养支持;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营养治疗;肥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营养干预。 

专业研究方向:围产期妇女并发症的营养调查及干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