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少宏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口腔内科

儿童牙病、牙体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疗...

孩子在换牙期,牙齿长歪了,需要干预吗?什么时候矫正比较好?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表示,不少家长都反应,孩子乳牙经常长得都会很整齐,到了恒牙长得不整齐。矫正就是针对恒牙来进行的,第一个条件是恒牙长齐了,就是说12岁乳牙都换掉了,恒牙全部长出来,这时候就是要矫正了的合适机会。那么12岁以后还可以矫吗?也是可以的,但是12岁矫起来会更快一点,因为它的骨质比较疏松,会更快一点。所以现在很多孩子矫正的时候就在12岁左右。当然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有的孩子不仅是把恒牙排齐这么简单,当影响到骨头的结构的时候就需要提前,例如说地包天。地包天如果不及时矫治的话,下颌的骨头会往前生,上颌的骨头也会长不出去,就限制住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建议及时地矫治。有些孩子三四岁发现有地包天的情况,就马上要做矫治了。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黄少宏副院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