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少宏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口腔内科

儿童牙病、牙体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疗...

小孩子比较好动,一个不小心可能会磕掉门牙,那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及时处理?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表示,首先要以预防为主,尽量避免外伤,运动时做好保护措施,避免牙齿外伤。如果出现牙齿碰折断或者是整个就掉没了,要去医院诊治的。提醒大家,如果牙齿磕断,要想办法把牙齿找到,及时带到医院还可能把牙齿可以再植回去。但只磕断了一个角的话意义就不大。

那么怎么处理一下磕掉的牙齿呢?

黄少宏副院长建议,整颗牙齿掉出来捡到之后,可以把它泡在水里或者泡在牛奶里面,拿到医院去,自己不要洗刷去处理它。因为牙齿牙根表面有一层膜,这个膜留着的话,跟这个创伤的窝洞愈合会更好,所以不要去弄它。而且这种牙的再植,是越早越好。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