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海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尿失禁、神经源性膀胱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精索静脉曲张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黄海医生:精索静脉曲张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有百分之十几的发生率,病因也是比较复杂。真正的解释就是静脉瓣发育异常,然后引起静脉瓣的损毁。

从静脉原理来说,站立位正常的静脉是向心脏方向来流的,精索静脉曲张它是静脉瓣坏掉,如果是站立位的时候,静脉血是从上往下的。

讲到精索静脉曲张就要讲两侧精索静脉曲张这种,尤其是左侧的曲张比右侧更常见。为什么呢,因为左侧这个精索静脉,它是回到肾静脉里面去,这个流程是比较长的,另一方面,它和肾静脉的夹角是直角,那么它回流的时候也不是那么顺畅,还有一个原因,它在左边,是在结肠后边的这个方向走,可能会受到肠道的压迫,所以这个原因导致左侧更容易发。

精索静脉曲张的原理是静脉瓣的损害,损害之后,这个站立位之后的血,可以倒着流(静脉血可以倒流)。那么从上边尤其是左侧,从肾里面的静脉血沿着精索静脉返流到睾丸,引起睾丸神经的改变,有些代谢废物在这个睾丸当中聚集,就会引起生育方面的问题,比如精子产生方面,或者精子质量方面的改变,很多人会引起精子活跃下降和精子密度的减低。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