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薛耀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内分泌科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尤其是糖尿病足病的...

虽然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对于肥胖的原因还是一知半解,为了解答网友关于肥胖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薛耀明。

家庭医生在线:引起肥胖症的原因有哪些?

薛耀明教授:肥胖的原因其实分两大类,一个是遗传因素,很多肥胖的家庭一家人都会偏胖,这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第二个是环境因素,饮食、生活方式、运动少都会导致肥胖。

专家简介

薛耀明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委员及糖尿病足与周围血管学组副组长、中国微循环学会糖尿病与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常委及糖尿病足病学组组长、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科医师分会主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创面处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副主委、广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常委、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代谢与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甲状腺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学术顾问、中共广东省委保健委员会干部保健专家。《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国糖尿病杂志》、《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等杂志的编委。

1984年始从事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工作。2006年在美国哈佛大学Joslin 糖尿病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主编《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痛风的诊断与治疗》等专著20余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基金等10余项,发表论文近300篇,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5篇,曾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共6次。2012年获“中国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奖”,网络评选为“健康教育仁心名家”,2013年评选为“最受欢迎在线名医”,2015年获评“羊城好医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