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少宏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口腔内科

儿童牙病、牙体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疗...

小孩几岁换牙还有早一点换牙或者晚一点换牙对小孩有没有影响呢?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表示,小孩换牙一般是从7岁-12岁,从一年级就开始不断换,换到小学毕业,基本上就是在这个时间内来完成换牙。

换牙是有一定的顺序和先后的。从中线往后数,我们的小孩子乳牙有五颗,这样每排五颗,一共二十颗。这五颗牙齿从前往后,大概就是五年的时间,平均一年换一颗。过早换牙的,大多是因为乳牙早掉。可是,有些孩子乳牙掉了,恒牙却迟迟不长出来会是什么问题呢?一个是它可能就先天缺了一个牙,还有些是在出来的过程中受到一些阻碍,比如恒牙长歪了,不顺着正常的那个方向出来。所以这孩子如果太迟恒牙不长的话,可能就一般我们是超过一年,比如说该9岁换的牙齿到10岁还不出来,我们就建议照个片检查一下。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