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运动不当会导致哪些关节疾病?

查振刚教授:中老年人运动不当,其实在关节里面,我作为关节专家,经常在门诊碰到,一个就是突然心血来潮跑步,那么大量的剧烈的跑步运动,以前没有跑过。那么这个老年人的关节,尤其是对我们的膝关节,踝关节它都带来一个很重要的,在短期内的负载增加,而产生的磨损,还有一个,老年人登山,这个是绝对不能提倡的,还有我们老年人,在关节里面,在运动当中,我们不提倡你做一些,类似的瑜伽,因为你要知道,这关节已经老化了,你又心血来潮,做一个瑜伽,瑜伽是怎么做,它是相对年龄轻,它的关节有柔性,那么在开始练的时候,它有一定的伸展度。对于老年人,关节已经退化,相应的僵硬,你再做去伸展,不是锻炼关节,反而损伤关节,不可取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