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福君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影像与微创介入中心

肿瘤的导管微导管灌注化疗;栓塞化疗;...

问:我国的放射性粒子治疗应用情况是怎样?

张福君教授:目前,在国内开展比较普遍,尤其在北方的省市,开展要比南方多一点。可能和当年这几个,粒子的厂家在北方,大部分在北京和上海一带。这些地区尤其像山东、河北、河南以及北京地区开展比较广泛,南方就是广东开展好一些。那么整个目前,在全国开展粒子植入的医院应该有500家以上。目前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有四五千的专科医生。我们每年的年会,参加我们学会,粒子年会的,有1000人左右的代表。我们有两个国家民政部承认的,粒子的学会,一个是中国抗癌学会微创专委会下面的粒子分会,一个是中国医师学会下面的粒子专家委员会。那么这两个学会在引领着中国粒子技术的健康发展,在管理规范化和一些标准制定方面,这两个学会的专家在努力的工作着。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