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家庭医生在线:骨密度检查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吗?

查振刚教授:骨密度,它主要是检查,我们就怀疑他有骨质疏松才检查,骨密度双能X射线仪,它这个对人体辐射是最低限度,这个大家不要去害怕,没有什么,几乎是人的安全限度内,它不像我们做CT,甚至不像我们照片,我们CT照片那么这个很厉害,当然我们现在,CT来讲,照片来讲,它对人体射线一定量,但都是在安全范围,但不能短时间,多次照,一般来说,一个月为最低限,一个月内超过两次CT,超过两次X射线。

那么我们从医学来讲,当然现在没有大量的对比研究,那就不可取的,所以我们叫病人复查,常常一个月以后照片,但你病情需要没办法,你的病情非要你,那是另外一回事,那么这个我劝大家记住,我们所有的医学检查,只要医学领域通过的,都是医学伦理通过的,它不会以此带来副作用给病人,而仍然要存在这个检查,那不是这样,大家放心,医学本身发展,首先有个能力,首先以病人安全为第一,这个是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