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身体关节出现响声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查振刚教授:老年人响声,也要看情况,如果偶尔响声,那么这个是由于你的关节,韧带的松弛,它原来英文叫fit fit,它是很柔和,跟你步伐像跳舞一样,你如果两个人跳舞,舞伴很好,你跳什么他都没有碰,如果你新手,跳舞踩到,撞了一下,就那个意思,它就是韧带的松弛,那么这个就是说,这个没有什么临床意义,咔就响一下,我想这是常在的。

如果长期响,那么就弹响关节了,这个时候你要找专家,要分析,你想我们这里有个弹响髋,它是一个转子间的,它是转子间的骨折,那么这个是转子上的,一个滑囊炎产生的,或者是髂胫束挛缩,这一块那我们要做外科手术,来解决它,如果你是膝关节偶尔响,不长期响,咔一下,这是什么?我们见到一个病人,很有意思,他的关节,它的膝关节伸,伸就咔咔响,我们就朦了,那是什么呢,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也没见过,后来我们给他做关节镜,镜子(显示的)是什么东西,全部是尿酸,尿酸沉积在那里,像石灰一样,沉积在髌骨和股骨中间,别的地方不沉积,这个人就很特殊,它就沉积在这个地方,所以它这么一按就不知道,它就很麻烦,它一伸就咔,一伸就咔,病人很紧张,所以这个弹响,散在的短期的没关系,长期这样你要看专家,我们有办法给你分析,找到了解决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