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髋部骨折后,一般的治疗手段有哪些?其效果如何?

查振刚教授:老年人骨折,髋部骨折是两种,第一种是股骨颈骨折,一种是转子间骨折,我们骨颈下面就是转子,转子间那就转子间或者转子下。那么在股骨颈骨折里面,60岁以上股骨颈骨折,我们教科书都讲了,做人工关节置换,我们现在人工关节置换,也是微创,当然如果肥胖的人,我们还是常规入路,如果这个瘦弱的人,我们做DAA,入路,前方入路,那么这一些病人肌腱血流下,把关节安放好,病人的肌肉没有破坏,病人第二天就可以下来走,如果说我们一些肥胖的病人,不适合这个,我们常规入路,那么也是做完以后,就可以坐起来,一般一个礼拜下来就可以走,这两种方法,包括微创和常规的手术,病人效果都达到尽善尽美,这个髋关节,如果是转子间骨折,刚才讲的PFNA,所以这两个,老年人就有两个,你就要做手术。

为什么不提倡不做手术呢,因为你卧床以后,老年人,我讲的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60岁以下的股骨颈骨折,有的时候可以打钉的,有的时候可以用带血管蒂瓣,但是老年人60岁以上,它血管几乎都是空壳一样,特别七老八十的,我们打开股骨颈都是空的,那你怎么长,它长不了打了钉,有时候骨质疏松,钉开始打得好,结果钉走位了,它钉游离了,骨不长就松了,它游离了,所以它这个有些很多,我碰到过临床一些病人,从乡下地级市来的,打得好当时医生没有错,但是后来我就问他,医生有没有说给你做另外一种手术,给你做,是啊,我们怕,我们觉得打钉好,钉打上好,但是骨头不长,这就来了,病人常常后悔,早知道听某某主任好了,那是你自己要付学费的,我现在把这个学费给大家共享,他付了你就不要付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