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卫平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运动医学、四肢关节损伤及病变的防治,...


李卫平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副主任、运动医学科专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人群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运动为宜?

李卫平教授:老年人整个身体的机能都处于一种退变的阶段,骨头会出现骨质疏松,骨小梁也变得比较脆弱,肌肉、关节、韧带也都处于一种活动度比较差、韧性比较低、脆性比较大的一种阶段。因而骨质疏松人群的运动都要以轻柔的,适合年龄较大特点的运动为主。当然有个别年纪大的人并没有患上骨质疏松,他们活动可能比年轻人还要勇猛,也许进行较激烈的运动不会发生意外。但对于更加多人来说,还是建议,平常不要进行过于激烈或者难度较高的体育活动。

现在日常最多见的有步行,相对缓慢步行比较适合骨质疏松人群。因为只要地上有点不平整就容易出现意外,比如绊一跤,或者扭一下,摔倒在地,骨质疏松患者就有可能出现骨折。因而避免摔倒对骨质疏松病人来说是非常重要。那么还有一种就是滑到,滑倒到地上时,容易出现腰椎的压缩性骨折,这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损伤。

所以骨质疏松人群选择体育活动时,都要以不超过身体基本承受能力、能够活血、能够肌肉保持有一定活动量的锻炼方式较为适合,不主张太激烈的体育活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