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海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尿失禁、神经源性膀胱及各...


黄海副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前列腺及下尿路专科副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尿失禁多发生于哪类人群?

黄海副教授尿失禁一般多见于女性。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发病率越来越大。顺产了多胎的女性非常常见,经常咳嗽、笑一笑或者拿重东西,小便流出来了。

还有一个人群就是肥胖人群。尿失禁在国外的发生率比国内多,因为国外的肥胖者多一点。肥胖女性尿失禁的现象比较常见,因为随着体重的增大大,盆底承压越来越重,盆底肌肉容易受到损害,从而导致尿失禁的发生。

尿失禁的发生还与年龄有关。排尿事实上是由尿道括约肌和一些粘膜下的组织共同来控制的,粘膜下组织是和激素相关的。女性年龄大之后,雌性激素衰退,粘膜就会开始萎缩,粘膜下组织也会萎缩,加之括约肌也没有年轻时发达,尿失禁就开始发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