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口服药目前来说结直肠癌,规范治疗的话就是一种叫希罗达这个药物,简单说就是5-氟类的衍生物,效果也比较好。而且经过了大量临床试验以后,大家都是认可了这个药物,而且它又属于医保范围内的,在各家医院里用这个药大部分比例是能够报销的,对病人来说负担也相对小,而且疗效又可以。所以让他口服,如果是口服的话那就用这种,如果说静脉还要配合其他。因为方案里面有,包括了像我们临床上一种,如果有加上口服的,就像XELOX这种方案。病人来当天用两个小时的奥沙利铂,然后吃两周的希罗达,然后停一周。这样每三周重复一下,对病人来说比较简单,而且很多在家里就可以处理。所以结直肠癌如果提到口服药物的话,一般医生可能就建议吃希罗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