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结直肠癌的筛查目前我们国家一般是建议对四十岁以上的(人群)。筛查基本上就是查几个,一个就是OB试验,就是隐血试验,也可能查一下血液里面肿瘤的标记物。对于直肠癌的病人,一般来说在体检的时候,大家都会有个肛门指诊这个项目。肛门指诊能够发现70%的直肠癌,我们中国70%的直肠癌刚刚好是低位的。低位直肠癌通过肛门指诊,手就可以摸到了,其实对病人来说,对于体检的项目来说,他去做这个检查完,有个七成的概率也非常好。所以我们该做的筛查里,普通的检查里一个是肛门指诊,第二个就是大便的检查,查一下OB试验,第三个就是血里面查一下肿瘤的标记物。这个就是常规的筛查,就是一线的最基本的检查方法。至于如果在这情形下面发现问题了,再做个CT 肠镜,这样是最好。如果说有经济许可,或者条件许可的地方,如果能够做肠镜的筛查那当然是更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