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年老的病人如果说做完手术了,因为病情的需要,他需要做化疗。但是这种病人我们刚刚也讲到了,化疗是有利有弊的,当他确实不能耐受化疗的时候,那就明知不可为就不要为了。这时候对病人来说,对年老的病人主要是考虑生活质量,生活质量高他没有痛苦,他生活得开开心心。人到了一定程度总有走的那一天,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保证他生活质量是高的。而且他如果说天天在病房里面,化疗一打,骨髓抑制很厉害,他生不如死。当你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弊已经远远大于利了,那就没必要再做这个事情了。所以对于我们临床也会碰到这种情况,这种病人化疗实在不适合。包括身体单药甚至希罗达对他都影响很大的情况下,或者他原来有一些基础性疾病。心肺的疾病各方面本身状况就很差的情况,化疗就根据情况不一定要用了。这时候要保证病人的生活质量,这样对病人来说,对于家庭来说,对于病人本人来说,或者说对医生来说三方面都是比较好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