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肠癌的造瘘手术和保肛手术,一般来说如果评估的时候能够保留肛门的话,那当然对病人来说他也希望能够做这点。但问题是保留肛门一定在能够根治的前提下,千万不能为了保留肛门而保留肛门。特别是肿瘤位置很低的,还强行的保留肛门,它只是保留一个形式,说白就是一个形式主义。那如果说肿瘤复发了,局部又复发了或者转移了,或者肛门功能根本不行。控制不住那他更痛苦,护理也麻烦,自己也生不如死。所以这种情况下有的病人就得,特别是低位的直肠癌,他就可能就要选择永久性的造口。永久性的造口就是永久性的造瘘,造瘘完其实对病人来说,他工作学习各方面影响并不是太大。因为现在各方面的处理护理都很好,病人还可以正常的工作社交。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