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在临床上如果说最大的并发症就是吻合口瘘。保肛完接起来后肠子没长好,肠内容物就是大便流到肚子里去,这个形成的并发症就是我们病人最不希望出现的,我们外科医生也最不希望出现的,这就是吻合口瘘。说白了就是肠子接起来,没长好它里面的内容物出来了,这种并发症。这时候病人有可能需要做改道,特别是对于一些术前又接受过新辅助治疗,也就是放化疗的病人。一般来说我们建议这些病人常规的预防性做一个改道,改道完病人等到长好了再做,这是最严重一个,相对来说大家也比较关注的并发症。

就是保肛手术,其他的手术里面特别像其他的,吻合口接起来以后,吻合口的狭窄、排便不好过这时候也会发生。还有如果低位直肠癌,由于距离太低,安全距离太低可能肿瘤复发。比较常见的大家还是比较关注的,那就是吻合口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