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那要看是什么原因,如果出现了排便的困难,特别是低位直肠癌的手术,肿瘤的复发(也可能出现排便困难)。首先要排除肿瘤有没有复发,如果说局部有复发的,这时候病人可能需要再做手术如果评估可以切除的话那要切除;如果肿瘤没有复发,只是因为切掉一段直肠以后,神经和通便的功能受到一些影响,那他有个恢复的过程,一般来说手术后三个月到半年。病人需要一个肠道功能的调整,有的病人会出现一些排便的困难,有时候排便困难,有时候次数增多,这个时候机体会慢慢(经历)一个过程调整。

如果说确实需要的话,我们医生可以帮助他用一些药物。比如说排便很困难的时候,可以用一些乳果糖通便的药物,但一定要先明确一下有没有肿瘤的复发,有没有肠道的狭窄这些情况,排除下器质性的东西。如果说器质性没有问题,只是些功能上的改变,那这时候我们再用点药物帮助这些病人恢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