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结直肠癌术前化疗和术后化疗它的目的是不一样的,当一个医生去评估这个病人的时候。手术不好做,肿瘤很大或者说肿瘤侵犯到脏器,或者肿瘤它有已经有肝的转移了,转移灶暂时评估可能不大好切除,这个时候医生会建议病人做术前的化疗,对于直肠癌的病人还会加上放疗。这样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通过手术之前的干预,使得肿瘤缩小 降期,能够达到可切除,能够为手术做准备,这种是术前的化疗。

那术后的化疗,它是指比如说病人二期或者三期病人,他手术切掉了,切完以后然后病理上面它会评价是不是侵犯到群层,有没有淋巴结转移,如果说达到了2B期,比如说侵犯到群层的,脉管有癌栓的,淋巴结术后又小于12个的。这种二期的病人医生会建议他做个化疗。那对三期的病人,肯定建议直接去做化疗。所以这个时候它化疗的目的它是什么,它是减少肿瘤的复发和转移。所以跟术前不一样,手术之前是希望化疗完肿瘤能缩小,能够为手术创造条件。术后化疗是已经已经做完手术了,那这时候是什么,它是巩固这个疗效,减少复发和转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