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结直肠癌如果发现当然是建议做手术了,但问题就是说他能不能做手术。什么意思呢?如果比如早期的、中期的它是可以做手术的,如果说病人是晚期的,比如说是骨头的转移了,或者像直肠癌已经肿瘤很厉害了,侵犯到临近脏器了,或者是很固定了,这时候外科医生想做手术也做不了。所以到这种情况就要采取干预的措施,我们临床上叫新辅助治疗。随着肿瘤的变小缩小,叫降期。所以总体来说结肠癌一旦发现,是结肠癌你肯定要去找医生,然后他会根据你的病期决定一下看你能不能够做手术,能做手术当然是尽快做手术。

但是如果说暂时还没办法做手术的情景下面,这个时候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通过各种治疗使得这个肿瘤缩小,然后手术再把肿瘤切除掉,然后后面再做巩固性的治疗。这叫做三明治治疗。就是说成三派,先让肿瘤缩小,或者先让肿瘤变成可以做手术;接下来做手术;手术完再做巩固的治疗。如果说到了这三个,如果说非常晚期,骨转移、肺转移,全身到处转移了。这个时候可能手术想做那就是说,你做不了的情况下面那么再有其他的办法处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