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有一部分肠息肉是会癌变的,像比如说有些息肉它会变化。息肉有分好多种,分腺瘤性的、有炎症性的。要看各种各样的腺瘤,看各种各样的息肉。但一般的来说,息肉会带有长长的蒂,长条状的细细的,它根部比较细的这种它在内镜下就可以处理了。如果说蒂部很宽就说不容易在内镜下处理的,那这种反而要更小心。比如说取完之后发现有癌变,那我们还要做下一步的治疗。所以对于息肉来说,当然是小的息肉,比如说才0.1公分、0.2公分这种很小的,内镜下把它摘除就行了,它不一定说它都会癌变。但总是有这些可能性,所以在临床上或者大家在做体检或者普查的时候发现了这些息肉,我们建议你还是尽快联系一下专科的医生,然后听取医生的意见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因为现在内镜外科的进展也很快,也很多技术在内镜下就能处理掉,处理完以后它取材完如果说是良性的,那其他也就没什么事情。如果比如说有一些癌变的,那么在内镜下会根据癌变的情况来采取是用内镜下切除,还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