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肠镜中如果发现腺瘤的话那要看腺瘤的大小,以及腺瘤有没有癌变的可能性或者癌变的倾向性。如果比如腺瘤大于1公分的。我们一般是建议病人去把腺瘤摘掉,如果说有怀疑癌变的话那还要做手术,比较大的还要做腹腔镜手术,当然是微创的。如果是腺瘤很小的有时候可以观察一下,如果说特别病人有年老 体弱不能够胜任的。但是现在随着内镜外科技术的发展,那么很多像腺瘤都可以在内镜下做切除,切除完就化验一下,然后明确一下它有没有癌变。那这种对病人也很好,这样创伤又比较小。如果确实有病化了,特别是性状癌变,那我们还是后续再治疗再跟踪跟上去。所以对于腺瘤来说建议发现以后还是早处理早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