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勇慧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介入专科

擅长于原发性肝癌的综合治疗、阻塞性黄...

家庭医生在线:静脉闭塞的介入治疗会产生什么并发症吗?安全性如何?

黄勇慧医生:所有的治疗都不可能没有并发症,只是说它的发生率高低,那么介入治疗的话,它的安全性是比较高的,因为它是一个微创治疗,但是也不外乎有一些,比如说,因为我们知道静脉壁是非常薄,不管是大静脉,还是小静脉,在周围的静脉,它的静脉壁都非常薄,而我们的介入操作是在一个,相对就是,虽然有造影的指引,有透视的指引的情况下,我们不知道这个血管壁,我们不是亲手摸到这个血管壁,那么在球扩的过程中间,有可能静脉破裂,或者穿透静脉,这样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下,随着现在技术的改进的话,比如说我们现在有带膜支架,也不会发生太严重的问题,那么术前的检查非常非常重要,我们有一些图片,显示展示的就是一些,术前我们对静脉重睑的,三维CT、血管内超声、超声的检查,去判断静脉原始腔是否存在,然后三维CT就判断这个闭塞静脉的,两端静脉的走行,这样大大的减少这个介入操作的,并发症风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