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智云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诊断专科

擅长于中枢神经系统和头颈颌面部五官疾...

家庭医生在线:磁共振和核磁共振的区别?

杨智云医生:磁共振就是核磁共振的简称。

家庭医生在线:磁共振t1与t2的意义有什么不同?

杨智云医生:T1的时候是我们磁共振的一种术语,是描述物质的一个,磁域的时间,然后T2是它的一个横向的磁域时间,T1是一个纵向的磁域时间,是物理学的名词。

家庭医生在线:核磁共振的检查原理是什么?

杨智云医生:它的原理跟CT是不一样的,它是通过在一个大的磁场,整个人在那个磁场里面,然后通上电流,它就是有,这个氢原子的核团,跟质子跟核发生共振,发生共振之后,就会释能量,这个能量不同了,然后就是,我们接受的信号就不一样,强弱不一样,然后变成数字化的灰阶图,那就是核磁共振,所以这个原理比较复杂一点,跟CT是完全不一样的,它整个人体的各个物质,有水的有氢核的,都在那里面磁化,氢核、氢质子,发生了共振。

家庭医生在线:核磁共振与ct有什么区别?

杨智云医生:就是它的成像原理不一样,CT是X线的成像,是有辐射的,磁共振它是人体的磁化,没有X线辐射,所以它是不一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磁共振有辐射吗?

杨智云医生:没有辐射,核磁共振,它主要是因为在一个磁场里面,就是有氢核的地方,它就会有磁化,它就会通上电流之后,会有产生一个,核磁共振的一个现象,然后我们通过它释放的能量,来成像的,所以它没有X线辐射,是没有辐射的伤害,那我们现在磁共振的话,像CT不能做的,胎儿,孕妇,都可以做磁共振检查,目前来说,还没有对人体有什么伤害,也没有发现它有什么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磁共振检查多久出结果?

杨智云医生:检查结果的话,它要比CT要长,因为它成像的时间要长,所以你做完之后,它还有机器成像,要有一点时间,那你说要发报告,那就各家医院不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磁共振检查需要多少钱?

杨智云医生:它的产场不同,它的检查费用不一样,目前的话,如果是3T的高场的磁共振,检查一个部位,做一次平扫,平扫那大概我们是800元,功能成像要加收费的,是不一样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