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中献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小儿外科疾病尤其是小儿普外及新生儿...

如何确诊小儿疝?小儿疝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今天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中献教授,为我们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那我们怎么确定,小孩得了疝气呢,它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间?

陈中献教授:小儿得了疝气以后呢,他一般是在体表有包块的,往往这个时候呢,如果体表出现包块的同时,可能会有疼痛这些,小孩可能会出现哭闹,剧烈的哭闹,甚至有一些比较少见得,如果是小孩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他第一次发病的时候,家长不一定注意到这些包块,有可能是首先出现了呕吐,出现了引起肠梗阻的表现,这个时候呢就要关注一下,他腹股沟的区有没有包块,如果腹股沟区出现了包块,可能就是疝气引起的呕吐,不一定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家庭医生在线:那么他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

陈中献教授:最佳的治疗时间,当然是越早越好,但是牵涉到麻醉的原因,一般我们国家主张,就是半岁以后给小孩做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