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贾艳滨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精神医学科

1.各类精神心理疾病的评估、临床治疗...

躁郁症易发于哪个年龄阶段?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贾艳滨教授为大家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贾教授,请问躁郁症易发于哪个年龄阶段?

贾艳滨教授:躁郁症多发于青少年,青壮年是最容易侵害的一个人群,而且这个躁郁症,从他发病到来就诊,平均的发病时间,就是病程已经超过了,一般平均5年以上。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过程,因为这个躁和郁它是两个情感极端,就像我们说能量有守恒定律,那么其实情感也有守恒,当你情绪低落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蓄积更多的能量,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有兴奋、躁狂,爆发的时候,那么当你躁狂一段时间,你总有能量耗竭,而变得情绪低落的这样一个过程。所以说躁狂和抑郁,它有自我一个病情的变化,所以很多病人,他抑郁久了,就会想过一段时间就会兴奋起来,那么他会不认为是一个问题,他就认为是个性问题,而耽误了这个病人诊断。那么还有部分的人,是因为误诊,就是这个病人是一个双向,但他首发,抑郁发作的时候,可能把他诊断成抑郁症,而单纯选择了抗抑郁药物,而没有用情感稳定剂,那么这类病人可能也会影响到,这个疾病的治疗一个转归。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