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贾艳滨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精神医学科

1.各类精神心理疾病的评估、临床治疗...

什么职业的人更容易患躁郁症?可以如何预防?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贾艳滨教授为大家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贾教授,请问什么职业的人更容易患躁郁症?可以如何预防?

贾艳滨教授:我觉得各种职业都有会有发病的可能性,那么主要是跟个性有关。

往往一个个性也和某一种职业相关,比如像我们做内科的冠心病,那么往往患这类疾病的病人,就是时间紧迫性很强,那么有些领导干部,就是容易有脾气暴躁,可能会有这样一个冠心病的发作,所以说冠心病在这个人群是比较多。那么躁郁症在我们人群中,它主要多见于一些,偏执型人格的特征,这类人特别的固执。那么还有就是表演性人格,就带有表演色彩。所以说在这样的一些职业范围内,可能都会潜在有这样一些病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