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书崚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麻醉科

从事临床麻醉工作30余年,优秀的安全...

临床麻醉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吗?麻醉呕吐又跟什么因素有关?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麻醉科主任彭书崚教授为大家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彭教授,请问临床麻醉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吗?

彭书崚教授:麻醉对人体的影响有大有小,那比较小的就是麻醉以后的呕吐,那这是常见的这样一个并发症。

那么麻醉呕吐,一般跟几个因素相关,一个是病人本身的因素,比如说年轻的女性,她的呕吐的发生率会比较高一些,那我们这列为这样的危险因素吧,叫危险因素。

那么另外一个就是麻醉药或者是手术相关的这样一个影响。那毕竟外科手术,它不是在家里喝茶那么简单,它是有创伤的,那么这些创伤,包括麻醉药对创伤的这样一些拮抗的同时,也可能会对身体其他方面造成一些影响。那么呕吐是手术以后常见的一些并发症,我们会采取一些方法进行一些平衡或者是调控,尽量地降低这样一个并发症。

呕吐的发生它不完全是医源性的,所以它是由综合因素引起的,我们在治疗呕吐的时候,需要进行一个平衡,就比如说这个患者的止痛,那么最强的止痛药是阿片类止痛药,它能够止痛。但是阿片类药,它是有催吐的作用,所以我们会采取一些综合性的这样一些多模式镇痛的方法,降低术后的呕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