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如何预防下肢动脉硬化发生?

原创 2017-03-26 12:06:01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张艳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介入与血管专科

擅长介入诊疗工作,尤其是在下肢动脉闭...

上年纪后走路走不了多远就要歇息,其实这可能是下肢动脉堵塞导致的“间歇性跛行”,如果不去治疗的话,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不说,就连腿都可能因为缺血坏死而保不住,患者最终不得不面临截肢的命运。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张艳副主任医师表示,下肢动脉堵塞可以通过积极地治疗,帮助患者保住肢体,重新上路。


张艳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

如何预防下肢动脉硬化发生?

首先这个是要从中年就要开始,不要说等到老年了我们再去预防,再去治疗就稍微晚一点了,那么我们中年的话,开始从饮食上来说,我们就要尽量减少一些肥腻的,食物的摄入,那么从生活习惯上来说,我们就需要多运动。我们的血管更加健康,那么我们是从生活习惯,从我们的饮食习惯改正了以后,我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吸烟的人需要戒烟,那么它可能造成血管的收缩,然后造成这个血管长期的紧张,那么会造成这个病的加重,甚至年轻话,所以这一类病人,或者是有症状,有潜质的这一类人群,需要少抽烟,甚至要戒烟。

那么还有一些病人,会发生症状以后,会问道要不要泡脚,泡脚的话不建议,一旦出现症状,比如说脚已经冰凉了,脚开始有疼痛了,已经有开始没有力了,颜色已经改变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泡脚只能加重它缺氧的症状,那么我们不建议有症状,有病变的这样的人群去泡脚,我们正常的人的话,如果说天气冷,觉得脚有点凉,我们可以用温热水来泡一泡,那么这个可以促进循环,但是一旦血管有病变的话,我们去泡脚让它远端缺氧量更多,但是血管堵塞了,他的血没办法进到远端,它会加重远端的缺氧,那么泡脚也不是每个人合适的,尤其是动脉硬化闭塞的人,是不合适的,不要去泡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