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下肢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原创 2017-03-23 11:45:47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张艳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介入与血管专科

擅长介入诊疗工作,尤其是在下肢动脉闭...

上年纪后走路走不了多远就要歇息,其实这可能是下肢动脉堵塞导致的“间歇性跛行”,如果不去治疗的话,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不说,就连腿都可能因为缺血坏死而保不住,患者最终不得不面临截肢的命运。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张艳副主任医师表示,下肢动脉堵塞可以通过积极地治疗,帮助患者保住肢体,重新上路。


张艳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

下肢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像这类疾病,它症状基本上是分几步,它是逐步地加重,首先是在我们走路的时候,走几百米会脚痛,然后休息一下就会缓解,那么脚痛主要是表现在脚趾痛,或者小腿肌肉无力,等他走几百米,休息几分钟以后,他又能走了,但是距离会越来越短,然后继续发展就会变成,他不走他也痛,脚也没力又疼痛,甚至晚上痛得睡不着觉,那么这两个步骤,前边走一段时间就痛,叫间隙性跛行,这是医学的术语,那么走到后边,他不能走了,躺着他也痛,晚上睡觉他也痛,那个阶段叫静息痛,在这个基础上再继续发展,一旦脚趾或者脚出现了破损,也就是说的溃疡,他就很难愈合,甚至远端的脚趾就像,发生像碳一样坏疽,那么这样的病人,后边面临的就是截肢,它的根本原因就是说,这个动脉血管堵塞了,血液进不到远端,造成远端缺氧缺血,这种缺血性坏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