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立安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内科

脑血管病,包括急性梗死及慢性颅内动脉...

中风也就是脑血管病,它是最常见也是最多发的疾病之一,如今很多老年人都容易发生中风,中风后若不能及时治疗或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偏瘫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常服活血补品真的能防治中风吗?家庭医生在线特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黄立安教授,请他向网友讲解中风的相关知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内科副主任 黄立安

家庭医生在线:活血补品真的能防治中风吗?

黄立安教授:我不敢说很多活血化瘀的中成药没有效果,但是医生推荐给病人吃的,肯定是确切有效的药。那么阿司匹林、他汀这些降血压的药物,在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死,就是脑梗死里面最常见的一种,是肯定确切有效的,所以你要吃肯定确切有效的药物。

那么我们有些中成药,像活血化瘀药,到底有没有效果呢?我认为可能也会有效,但是目前缺乏证据。就是它有没有效果,要作出临床研究来证实它有效。

我们肯定不能说,你吃那些可能有效的药,去取代确切有效的药,所以在我的病人里面,肯定给他吃肯定有效的药。但你同时在经济条件许可下,再吃一点活血化瘀中成药,应该也是可以的,但是我绝对不推荐,就是不吃那些肯定确切有效的药物,就吃一些活血化瘀中成药,这个是肯定不推荐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