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汉超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科门诊

多种内科疾病的诊治,对中西医结合治...

家庭医生在线:市面上声称能补气血的保健品靠谱吗?

黄汉超副主任中医师:不是特别靠谱。为什么这样说?一个阿胶口服液,阿胶口服液的话,它首先表明它是阿胶,那可能会的。但是阿胶的含量有多少?阿胶它的制法是怎么样?它是整块阿胶,还是阿胶的提取物去出来做这个保健品?它没有注明。它就只注明成分里面它有阿胶,但是没有注明具体的,这是不行的。

有的比方说它确实是有阿胶,但可能兑有其他的胶类,比方说马皮胶、黄牛皮胶,那么这些胶的话,虽然它们都有一点补血的作用,但是跟阿胶,阿胶是驴皮的胶,比起来的话,它补气血的力就差了很多。但它有没有告诉你,它里面加了黄牛胶呢?它有没有甚至是马皮胶?没有告诉你。而且它的阿胶,它到底是不是那种从山东那一带拿回来的驴?那不一定。那么产地不同,那个驴所吃的饲料不同、环境不同,它那个驴皮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外面很多声称自己能够补血的,但是它没有告诉你,它的产地怎么样?它的制法怎么样?它的含量怎么样?它有没有添加了其他东西?这些信息它都没有告诉你,所以它声称只是声称的,大家不要信太多。

总结:补气血保健品的中药含量、制法都不明确,也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添加剂,因此效果只是商家声称的,建议大家不要轻信。

专家介绍:黄汉超,男,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博士,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是南方电视《特搜靓汤》系列节目的特邀嘉宾,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师承广州市名老中医关庆燊主任及全国名老中医陈镜合教授,曾在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重症监护技术。擅长常见急危重症的救治及咳喘病、心脑血管病、胃肠病等杂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和亚健康状态调理,主编学术著作二部,养生专著一部,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课题六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