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汉超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科门诊

多种内科疾病的诊治,对中西医结合治...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原因导致气血不足的出现?

黄汉超副主任中医师:气血不足的话,它有主要分为先天原因跟后天原因两种。先天原因比方说,一个是早产。早产的时候,就是在母体里面吸取的养分不够,这是一个。另外一个就是母体在怀孕的时候,她营养不良,她有点偏食又或者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饮食摄入不足,导致婴儿胎儿的营养不良,这个可以导致先天的气血不足。

还有一点就说很重要的,怀孕期间如果你是患了什么病伤了母体元气,也可以导致胎儿出现,先天性的气血不足。

还有一点就是先天的遗传因素,比如一些先天的,特别是先天的心脏病,或者先天的神经性疾病,它也可以导致出现一个先天性的气血不足。

后天的气血不足原因就比较多,最主要比方说营养偏食,比方说我们有些女孩子,口味比较偏食,有些肥的不吃,肉的不吃怕肥、怕上火的,那些不吃的。

还有一点就是,比方说反复的感冒,尤其是老年人反复感冒,或者反复的肺部感染,那么伤了他的肺气,他也可以容易出现一个,那个气血不足的情况。

还有一点就是大手术之后,一个是大手术之中,它可以损伤我们的元气。大手术之后如果你调补不够及时,也不会调补,也不会正确调补方式,那么也可以导致一个人出现气血亏虚。

主要是这先天跟后天这两种原因。

总结:气血不足分先天和后天原因,早产儿、有先天性疾病、偏食、反复感冒以及动大手术都可能导致气血不足的出现。

专家介绍:黄汉超,男,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博士,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是南方电视《特搜靓汤》系列节目的特邀嘉宾,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师承广州市名老中医关庆燊主任及全国名老中医陈镜合教授,曾在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重症监护技术。擅长常见急危重症的救治及咳喘病、心脑血管病、胃肠病等杂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和亚健康状态调理,主编学术著作二部,养生专著一部,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级课题六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