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闫振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

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头痛类型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现在全球已有超过6亿以上的人患上偏头痛!面对偏头痛的“汹涌来袭”,日常如何减少偏头痛的发作也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那么中医的针灸和刮痧可以治疗偏头痛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闫振文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解答疑问。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针灸和刮痧可以治疗偏头痛吗?

闫振文教授:如果在头痛已经发生的时候,意义就不是太大,我们讲这个时候安静休息最好。在偏头痛两次发作期间,或者多次发作期间,用针灸或者刮痧的办法,可以刺激颅内一些镇痛物质的释放,确实有预防偏头痛的效果。还有一些中成药,虽然目前对它的研究不像西药那么透彻,但是我们门诊也遇到一些患者运用这种办法,确实可以预防偏头痛的发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