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闫振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

头痛是人们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大家最为熟悉的原发性头痛应该就是偏头痛。很多人习惯晚上睡前洗头,但网上有一种说法是“睡前洗头容易导致偏头痛”,这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闫振文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解答。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睡前洗头容易导致偏头痛”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闫振文教授:对有些偏头痛患者会有诱发的可能,但整体来讲,因为偏头痛它个体化比较鲜明,很多患者并不会诱发偏头痛。但是我们基本观点是这样:睡前洗头,一定要把头发吹干再去入睡,头发湿漉漉的,即便不诱发偏头痛,也往往容易使身体抵抗力弱引起感冒、引起这一类病毒感染性的头痛,不一定是偏头痛。“睡前洗头会诱发偏头痛”的观点,目前来看,并没有数据支持这个观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