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闫振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

进入冬季以来,冷风飕飕,在户外迎风一吹,不少患者的偏头痛又犯了,尤其是很多女性患者饱受偏头痛的折磨。为何偏头痛会“偏爱”女性?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闫振文副主任医师,他为我们详细解答了偏头痛的相关问题。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偏头痛为何多于男性?

闫振文教授:偏头痛发生和激素的变化有关,一般是跟雌激素相关。女性患者由于她生理的特点,她体内的激素变化是明显高过男性。所以我们有时候讲,偏头痛不一定是指偏侧头痛,但可以说,偏爱女性的头痛是偏头痛。这个男女比例是多少呢?一般偏头痛发生率女性是18%,男性是6%,从这里来看,女性的发病率是男性的3倍。在门诊的时候,你会发现因偏头痛就诊的患者,女性患者也是明显多于男性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