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策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将腔镜解剖学的新理论和腹腔镜外科的...

腹腔镜疝修补手术相较于传统的修补疝气的开放手术有一定的优势,比如疼痛小恢复快而且复发率极低,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腹腔镜手术来修补疝。但是,腹腔镜疝修补手术有没有什么缺点呢?是不是所有人都合适做腹腔镜手术?做腹腔镜疝修补手术应该注意什么?就这些问题,我们请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张策,让他来为我们科普。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疝修补手术术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张策副主任:腹腔镜疝手术术前主要是要一个影像学的评估,主要是做一个B超,看看这个腹沟疝疝囊和周围组织结构的解剖结构关系。那么其他的检查就是常规的检查,包括抽血、胸片、心电图这些东西,主要是评估全身的情况。实际上我们现在疝的治疗,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手术,而是一个多学科的治疗。就说不仅要把疝局部的问题解决了,还要把影响疝的一些因素解决了。所以我们对于这个病人,同时能不能耐受手术,他有没有心肺的一些合并症,有没有一些全身疾病影响疝手术,因为腹沟疝手术是全麻的。有些严重的肺部疾病病人,他是不适合做全麻的,不适合做腹沟疝手术。这个检查,我们要把它查清楚,一般的话像普通比较健康的人来说的话,检查就是一些常规的检查,不会很多,可以在门诊进行,或者在入院以后第一天进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