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烈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各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

刚确诊为糖尿病时需要住院吗?是否只要能控制住血糖就不需要住院?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烈(专家预约)教授,为我们解答关于糖尿病人何时需要住院治疗的相关疑问。


冯烈教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什么情况下需要住院治疗?

冯烈教授:有几种情况是要考虑住院治疗的。第一,新诊断的糖化血红蛋白超过9%,空腹血糖超过11.1mmol/l,症状比较严重这种病人我们建议他住院做短期胰岛素强化治疗。首选用胰岛素泵,这种是很好的适应症。

第二种情况,1型糖尿病首次发现的病人原则上都需要住院,他要进行胰岛素强化治疗,要设定方案,调整它的剂量,监测血糖,进行各种并发症的筛查。

第三种情况,就是新诊断的糖尿病病人,他假如有比较明确的代谢综合征的表现,病人有相应的条件进行住院检查,接受一个规范的糖尿病教育,对全身的重要器官做一个筛查,了解判断他有没有合并其他的器官的病变,这也是可以考虑住院的情况。

第四种情况,就是原有病情稳定,现在在某种诱因下恶化了,那我们要建议病人住院来寻找他的原因,将它恶性循环进行中止。另外就是他现在属于急性并发症,比如说他有感染、明显的发热、有心衰、肾功能不全、严重的高血压,甚至是危象这些急性的状态,那我们建议病人住院。或者是围手术期,因为要做手术,在围手术期住院是比较安全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