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烈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各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

胰岛素和所有药物一样都有副作用,较为常见的是低血糖。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冯烈(专家预约)教授,为我们解答关于胰岛素副作用的相关疑问。


冯烈教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胰岛素有哪些副作用?

冯烈教授:胰岛素和所有药物一样都有副作用,胰岛素主要的副作用第一是低血糖,降糖药物当中导致产生低血糖的最常见药物就是胰岛素,因为它降糖能力很强大,所以假如用得不恰当的时候,它容易产生低血糖,这是第一个副作用。

第二个有一些病人在早期应用的时候,产生所谓的胰岛素水肿,这种比例不高,但是确实有少数病人在注射胰岛素以后,产生短暂的胰岛素水肿,这种胰岛素水肿一般有自限性,大概一个月左右它可以自行消退,但是要是原来有水肿、有高血压、有心衰,他有可能会在这个阶段加重他原来的水钠潴留,这个是我们临床医生应该关注的问题。

第三有一些病人用的过程当中,他有可能会体重增加,或者原来肥胖的,体重增加变得更加肥胖,这是一个不利的可能。比较常见的目前是这几大类型,还有一些患者还在用动物胰岛素的,他就有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包括出皮疹等过敏反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