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羽丰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伤专科

脊椎侧弯、后凸畸形、颈椎病,腰椎间...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产及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尤其是在城市的人群,需要久坐在电脑前工作,锻炼时间少,椎间盘退变加剧,加上工作节奏快,车祸及高处坠落等各种高能量损伤使得腰椎间盘突症成为了影响人们工作及生活质量的常见病,多发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范腰椎间盘突出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王羽丰副主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日常注意事项吧!


王羽丰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腰椎管狭窄症与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联系?

王羽丰副主任医师:腰椎管狭窄和腰椎间盘突出是紧密相连的,就像孖生兄弟一样。椎管狭窄多发于中老年人,而腰椎间盘突出多发于青壮年,青壮年腰椎间盘退变突出之后,到了中老年可能就发展成为椎管狭窄。椎间盘突出主要是指单纯的一个椎间盘压迫神经,产生症状。而椎管狭窄,它是以椎间盘突出为基础的,椎间盘长期退变突出会导致骨质增生、椎板增厚、韧带增厚等,这些容易造成椎管狭窄,压迫神经,从而产生类似椎间盘突出腰腿痛的症状,所以椎间盘突出和椎管狭窄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