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羽丰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伤专科

脊椎侧弯、后凸畸形、颈椎病,腰椎间...

椎间盘本身是人体一部分,就像肝脏、心脏、肺一样,随着年龄增长会慢慢衰退老化,这是自然规律。腰椎间盘突出经治疗处于恢复期的时候,要进行必要的功能锻炼,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康复,还能防止腰椎间盘突出复发。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恢复期如何进行康复训练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王羽丰副主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康复方面的知识吧!


王羽丰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腰椎间盘突出病手术恢复后要多久才可以做体力活?

王羽丰副主任医师:腰椎间盘突出手术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就是单纯的髓核摘除,只摘除腰椎间盘突出,不做任何的固定。对于这种病人来说,建议病人一个月之内都以休息为主。三个月之后,根据身体恢复情况,可以做一些较轻的体力活,比如一般的家务活。但是一些较重的体力活,一般建议半年,或者一年之后才可以进行。

第二类手术就是需要打钉子固定融合的。因为骨头融合时间一般需要三到四个月时间,所以在三到四个月之内,这类病人也只能做一些较轻的体力活。比如一般日常的家务,或者办公室文员白领的工作。但是较重的活,如搬搬抬抬的工作,一般最少要四个月,或者四个月之后,等医生拍片确认骨头已经融合了,才可以去做一些稍微重一点的体力活。但是所有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不太建议做太重的体力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