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羽丰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伤专科

脊椎侧弯、后凸畸形、颈椎病,腰椎间...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产及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尤其是在城市的人群,需要久坐在电脑前工作,锻炼时间少,椎间盘退变加剧,加上工作节奏快,车祸及高处坠落等各种高能量损伤使得腰椎间盘突症成为了影响人们工作及生活质量的常见病,多发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范腰椎间盘突出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王羽丰副主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日常注意事项吧!


王羽丰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腰椎间盘突出分向外突出和向内突出吗?

王羽丰副主任医师:专业术语上并没有外突和内突的说法,腰椎间盘突出主要分前、后、左、右突出。事实上所有的前后左右突出都叫外突出。内突出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椎间盘疝,嵌入到椎体里。椎间盘内突出跑到椎体里头,这种情况,一般多见于在青少年。但椎间盘疝不产生症状,一般不需要处理。而外突出可以分前、后、左、右突出,一般前突出和普通的外突出不产生症状,也不需要作出处理。最关键就是后突出或者后外突出,因为椎管里面有神经,后突出或者后外突出可能会压迫神经产生症状,这时则需要专业医生来治疗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