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羽丰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伤专科

脊椎侧弯、后凸畸形、颈椎病,腰椎间...

椎间盘本身是人体一部分,就像肝脏、心脏、肺一样,随着年龄增长会慢慢衰退老化,这是自然规律。腰椎间盘突出经治疗处于恢复期的时候,要进行必要的功能锻炼,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康复,还能防止腰椎间盘突出复发。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恢复期如何进行康复训练呢?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王羽丰副主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康复方面的知识吧!


王羽丰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运动不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

王羽丰副主任医师: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时,要尽量卧床休息,较为剧烈的运动,尤其是跑、跳、打球等都不适宜进行。弯腰、搬重东西或者久坐、久站、久行都会加重腰椎间盘的负荷,引起症状加重,也不适宜做。适当进行游泳、吊单杠或者床上的腰背肌功能锻炼,可以促进椎间盘突出康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