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曲博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从事白内障防治工作十年,对各种眼科疾...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曲博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白内障患者手术后仍需要戴老花镜或近视镜?

曲博医师:很多老人来了医院之后就问:医生,我手术前看近是很清楚的,不需要戴老花镜,为什么做完手术之后,我看报纸看手机都看不清,看远就很清楚,看近就不清楚了呢?这是因为我们自然生长的晶状体,是有调节功能的,就像一个照相机的无极变焦镜头, 看远看近通过调节就能看清楚。做了手术之后,一般人会选择单焦点的人工晶状体,那么单焦点,顾名思义就是只有一个焦点, 要么看远清楚,看近就要戴老花镜,要么看书看报纸清楚,走路买菜就要戴近视眼镜。所以手术之后,要么是戴老花镜,要么是戴近视眼镜。现在也有一种晶体,叫做多焦点人工晶状体,理论上是看远看近,都不需要戴眼镜,能够看清楚远近。但是它另一方面,对患者的选择也比较严格,对于一些高度近视、眼底不好的病人,还有一些高度紧张、或者高度敏感的病人,术后可能会有眩光光变的现象,对于这样的病人就可能不太适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