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纯炽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医近40年,对胃炎、消化性溃疡、胃...

大家对脂肪肝并不陌生,很多人体检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有脂肪肝。有些人也会查出自己是有脂肪浸润,但是有些体检报告上会写明均匀性脂肪肝和非均匀性脂肪肝,很多人都对这样的区别表示不解,这两种脂肪肝有区别吗\?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的黄纯炽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说,肝脂肪浸润和脂肪肝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脂肪浸润更多可能是有一些造成肝脏炎症造成的,肝细胞的脂肪变性所导致的。均匀性脂肪肝和非均匀性脂肪肝,那么从发病机理来说,目前还不是特别清楚。但是在临床上也确实是发现,有大部分的脂肪肝应该是属于均匀性脂肪肝。但是也有少部分它的脂肪变性的这个范围,它不均匀。这叫不均匀性脂肪肝,但它的机理不太清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