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纯炽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医近40年,对胃炎、消化性溃疡、胃...

如果患有脂肪肝的同时又患有病毒性肝炎,那么还能不能做运动减肥?有些病毒性肝炎患者不能过度劳累,运动不利于病情恢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的黄纯炽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表示,临床上,如果发现有这样的患者,医生首先首先区分这个肝功能异常,是由脂肪肝本身造成的,还是由病毒性肝炎造成的。但是实际上是比较困难的,所以要检测病毒性肝炎相关的一些指标。更重要的是,这个检测时间比较长。特别是我们国家的话,就是乙型肝炎病毒携带的比较多,那么你发现这个脂肪肝的时候,实际上它可能已经有乙型肝病毒的携带,那么他如果是肝功能异常。那么到底是由脂肪肝造成呢,还是病毒性肝炎造成呢,这往往是不太好区分的。一般原则上来说,这样的患者应该先按照脂肪肝来治疗,如果是按照脂肪肝治疗以后的话,它的转氨酶或者是肝功能有好转,或者是完全正常的,说明它是由脂肪肝造成的,那么就按照脂肪肝的这个方法继续治疗。但是如果说是经过三个月左右,治疗肝功还没有好转。转氨酶还是增高,或持续增高,或者是反复波动,这种的话,要考虑由乙肝造成的,那么这个时候,可能需要抗乙肝病毒的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